崖柏手串有什么好处?崖柏手串的药用价值

来源: 互联网
阅读

崖柏手串是很漂亮的一种饰品,而且有着很多不同的种类,男生和女生戴都各有特色,崖柏*有的风味让你在佩戴之后会显得很有品味,我们今天来了解下崖柏手串的功效有哪些吧!

崖柏手串有什么好处

大家都知道崖柏有一种清香的味道,经常闻这个香味可以提高我们血液里的含氧量,所以这个香味也被称为“空气维生素”,这样的香味闻后使我们的心情愉悦,也可以提高我们自身的免疫力。**纲目当中曾有记载,用崖柏的木片泡水喝,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,有利于排出体内的毒素,常佩戴崖柏手串也可以美容养颜。崖柏的芳香气息还可以净化空气,也能够有效的驱虫,佩戴一副崖柏手串,在夏季的时候可以预防蚊虫的叮咬,同时,它的味道也能让我们安心静神,所以佩戴崖柏手串对我们身体还是有很**处的哦,其功效及作用还是大大有的。

崖柏手串的功效

柏之瑞气,为意感之气,意蕴之气。冥冥中似缭似绕之天地灵气他源于万年沧桑天地,益于世间万物生灵。所以佩戴崖柏手串*先的好处就是安神、有效改善失眠多梦。人们吸入崖柏的香味后,可使血压下降,大脑血流量正常,精神愉悦。

其次,柏去百邪鬼魅,安魂定魄,益智宁神,提高人体正气。所以自秦汉时代起柏木就用来”辟邪“为帝王专用之术,并且柏于“如意”合,意寓为“百事如意”。因此佩戴崖柏手串的第二个好处就是避邪、转运,能提高人体之正气。

另据中国据中国中医研究所测试证实,崖柏香味的主要成分为菘萜、柠檬萜和黄酮类、维生素、矿物质等抗氧化剂。这些萜类复合物化学成分透过皮肤被人体吸收后,可促进细胞新陈代谢使人体免疫蛋白增加,调节呼吸和中枢神经系统平衡,增强人体的抵抗力,达到美颜润肤、健身强体、延年益寿的功效。

崖柏手串的药用价值

一、安魂、定魂——能明显改善失眠多梦,其香味可提高血液含氧量,使人精神愉悦。在日本,柏木香气被誉为“空气维生素”,有癌症**让病人在柏木林中进行***疗。用崖柏做熏香让崖柏的香气环绕在病人周围,可以改善病人心情,提高免疫力。

二、排毒、养颜——《**纲目》载:“可利水道,兴阳道”。崖柏五行属金,能助肺气,合皮毛;崖柏饮片冲茶泡酒,可润肠祛油,促进新陈代谢,清除体内垃圾,美颜润肤。

三、抗炎、解毒——崖柏芳香之气,能净化空气、杀灭细菌和病毒,具有抗炎消肿的功效。崖柏精油对虫蚁叮咬、无名肿痛有**。《中国药典》载:“蜀东有痔疮者,坐柏木,止痛消肿**;其木煮水,泽头发,*疥癣。

崖柏手串盘玩窍门

1.生料崖柏手串的盘玩

生料*大的特征是,水分含量极大,油分相对小了很多,这种情况下,*先要把水分去干,然后才能谈到盘玩。由于水分大,木质会非常不稳定,所以一定要避免见风或见光暴晒,*好是放置于阴暗处,气候较干燥的地区,还要配上自封袋放置,这个时间会非常长,只要要半年一年左右,水分才会蒸发**!

2.老料崖柏手串的盘玩

刚到手的珠子,个人建议还是密封一段之间,两道三周左右,这是一位玩小叶檀的前辈教给我的,原因是,您买到的珠子很多都是经过长途跋涉才到了手上,气候,湿度,环境都有很大差异,有人说老料陈化料不会开裂,别瞎扯了!号称罪不容易开裂的小叶紫檀都会裂,更何况崖柏!所以,*好是让新到手的宝贝在密封袋里待一段,适应了以后再拿出来。

首页 京关注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